《如果声音不记得》是由郭敬明和落落作词,inDy作曲,吴青峰演唱的歌曲,发行于2020年12月8日。收录于同名专辑《如果声音不记得》中;是电影《如果声音不记得》主题曲。这是一部关注抑郁症群体的暖心之作,电影意图挖掘抑郁症患者的内心世界,将这个谜团在大众面前展开,引起重视引发共鸣,有过相似经历的吴青峰,将这首歌演绎得淋漓尽致。影片第85分钟,主题曲《如果声音不记得》前奏响起,观众直接泪崩~歌词中描绘了抑郁症女孩吉择与辛唐屡遭波折的爱情,刻画了吉择独自忍受病痛和思念折磨时的内心,正如歌词中唱的"爱和恨天各一方,我们遍体鳞伤"。

在失恋与抑郁症的双重折磨下,吉择选择接受电击治疗,而发现吉择抑郁真相的辛唐却愈加想要温暖她,最终两人抛却一切顾忌,用双向的奔赴成全了这场爱情。他们之所以有机会重新走到一起,正因吉择对辛唐说的:“因为你的声音,我记得。”影片中展示的奋不顾身的爱情令无数观众感动落泪,产生强烈的向往和共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