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叛逆者》集合英雄、暗杀、战争、爱情、复仇等诸多故事元素,以军统“叛逆者”、中共地下党林楠笙的视角,讲述了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的过程中,中共地下工作者潜伏敌后的革命故事。相较于其他同题材作品,《叛逆者》在某种意义上算一个“异类”,故事人物关系复杂,林楠笙、顾慎言、老潘、许怡贞、纪中原等这些情报人员在复杂的斗争中,真真假假、分分合合、生离死别,使得故事情节的发展惊险曲折,扑朔迷离。

认真打磨的良心剧本、有保障的演技、跌宕起伏的剧情、高能紧凑的叙事节奏、电影质感的画面等要素,成就了《叛逆者》在热度、口碑、收视方面的亮眼成绩。很多网友都对这部正统民国谍战剧赞不绝口,直言好久没看过这么高燃带感的谍战作品了。而《叛逆者》的播出正好满足了这些“饥渴”的谍战迷们的看剧需求。

《叛逆者》的编剧没有一股脑塞入所有信息,更多的是用情节塑造人物成长,用留白引发思考。在影视艺术趋于快餐化的时代,无论是剧,还是演员,这份打磨的用心已不多见,开播至今,观众们已经能够看到《叛逆者》的极大诚意,而林楠笙的每一步转变,都吊足了观众的胃口,海外的小伙伴可以下载穿梭APP解决后续剧情!